京城六大商圈老牌商场纷纷升级改造-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京城六大商圈老牌商场纷纷升级改造

来源:北京晚报
2020-08-15 16:43:00

  北京晚报记者 马婧

  京城六大商圈老牌商场纷纷升级改造

  秀水街升级小店 三里屯再引首店

  在三里屯太古里南区,刚开业的网红餐厅迎来大批尝鲜客;这个夏天,秀水街酝酿着新的调整升级……随着北京新消费行动计划近日全面启动,京城六大商圈都将迎来改造升级,一批老牌商场也在按照“一店一策”加快改造步伐。一批新首店、新业态的引入,为线下消费带来全新体验,也推动商圈快速回暖。

  老店再起航

  秀水街打造“小而美”商铺

  秀水街是不少外国游客来京的“必逛景点”。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秀水街也迎来了全面改造升级。昨天,北京秀水街集团与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将为秀水街商业调改项目提供整体规划、改造咨询和招商代理服务,助力京城老牌商业重新起航。

  成立于1978年的秀水街市场一直在提质升级。秀水街集团总经理胡文莉介绍,自2005年重装开业以来,秀水街15年间累计进行了11次业态改造。这次改造预计投入过亿元,调改后的秀水街将按照北京发展小店经济、推动小店聚集区转型升级的要求,引入更多中国“智”造的“小而美”商铺,向中外顾客展示本土品牌形象,与百货、购物中心形成差异化定位。

  迎合新潮流

  三里屯引入更多首店

  作为北京乃至全国的时尚潮流文化地标,被誉为“首店收割机”的三里屯太古里今年也加快了调整升级的步伐。

  2008年,苹果在中国大陆的首家旗舰店在三里屯太古里亮相,12年后,苹果又在附近的新址打造了亚洲最高级别旗舰店,面积比旧址扩大一倍。就在这家店旁,来自纽约的人气汉堡Shake Shack本月12日正式亮相,开业首日营业额就超过了上海店的首日业绩。

  “以新的苹果旗舰店开业为代表的一系列品牌调整,代表着三里屯太古里的迭代提升进入新阶段。”三里屯太古里总负责人马泽丹介绍,今年项目的品牌调整动作增大,目前已有20多家品牌店发生变动。迎合消费新潮流,三里屯太古里将顺势引入多家首店。

  商圈大改造

  CBD等六大商圈将升级

  今年7月,北京启动了新消费行动计划,提出加快推进商业领域城市更新,发展首店首发经济和夜间经济。

  在商场改造方面,去年,北京启动了首批10家“一店一策”商场升级改造试点。今年,大兴区大悦春风里、西城区菜市口百货、海淀区五道口购物中心、丰台区公益西桥华联、昌平区乐多港万达广场成为新增的5家传统商场“一店一策”改造试点。据悉,秀水街将纳入下一批传统商场“一店一策”改造试点。

  此外,北京还将按照“一区(圈)一策、分批推进”的工作原则,优化落实朝阳区CBD、三里屯、昌平龙德、石景山今鼎、平谷万德福、延庆八达岭6个商圈的改造提升方案。  

责任编辑:李学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