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易居房友遭投诉 房产证还没办出先签了居间合同-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易居房友遭投诉 房产证还没办出先签了居间合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0-08-14 19:26:05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 据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近日报道,6月份,徐先生想在杭州买房,通过易居房友门店,看中了一套二手房,据说开始很满意,但流程走了一半,他发现不太对劲。

  “我在6月13号和15号,分两次总共交了5万块钱意向金,交给了易居房友,东湖中路130号店。”徐先生告诉记者。

  徐先生看中的是一套回迁房,位于临平永乐街上的水汀人家小区,面积80平方,总价160万。徐先生说,按照中介人员要求,他交了5万意向金,在一张空白的房地产买卖居间合同上,预先签署了一些内容。

  “当天晚上,中介就把5万元交给了房东,后来一个多月以后,就通知我,这个房子有房产证了。跟我讲,7月10号马上就要交易了。”徐先生告诉记者,他当初签订书面合同时,这套房子还没有办出房产证;之后徐先生向易居房友要求,退还5万意向金,但遭到了拒绝。

  “我签意向金的合同是空白的,就是说,意向金5万块钱转为定金,里面有这个条款,但后面交房日期和付款日期是空白的。后来7月15号给我的时候,就有了整套的合同,里面说让我10号要付全款。”徐先生感觉不对劲。

  对此,“易居房友”余杭东湖中路130号门店表示,“是他自己不买了,你明白这个意思吧(即单方面违约),人家房东全款等着呢,人家房东让给几十万,徐先生说家里人住院,付不出来,房东意思就说,那你先付八成,他说8成也付不出来,6城也付不出来,三成也不行。”

  该门店店长提供了一份书面材料,是原房东向居间方取回不动产,并解除合同的声明,其中也提到了徐先生缴纳5万元意向金,已经转为了定金。徐先生认为,这是中介违规操作在先,所以他有权拿回意向金。

  对于记者提出的“当时买这个房,房产证还没有办下来是怎么回事?”,该店长并未直接回答,而是指责徐先生是“性质非常恶劣的人”,徐先生回怼:“你恶劣还是我恶劣”,随后该店长说,“那你既然来了,把中介费付一下。”

  店长认为,“徐先生一分钱中介费没付,出了问题还全部推给易居房友。”徐先生回复称,交易还未完成,我需要付中介费吗?

  记者反对问到房产证和交易流程的问题,店长均没有明确作答,只表示,徐先生可以走法律途径维权。为此,记者采访了余杭区房管局市场科的朱科长。

  “把门店也叫过来约谈了,以及还有该门店的上属加盟公司易居房友,那么针对没有取得房产证进行代理服务的行为,我们从行政方面会继续调查下去,一旦查实,肯定会作相应的行政处罚;那么涉及到经济方面的纠纷,民事方面的,我们也督促双方进行协商,协商不成呢,建议他走司法途径。”朱科长说,目前据他了解的状态是,易居房友那边可以先代表门店和当事人进行协商,后续再追究门店的责任。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