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推进政府购买基层岗位-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推进政府购买基层岗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8-12 22:01:23

  原标题:江苏推进政府购买基层岗位 确保应届生招聘不低于50%

  为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新空间,同时缓解农村基层人才缺乏现状,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政府购买基层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模式需要,加大乡镇(街道)、村(社区)公共教育、医疗卫生、农业技术、扶贫开发、青少年事务等领域的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开发力度,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重点招录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江苏籍应届毕业生和毕业后2年内未就业的江苏籍毕业生,部分岗位要求可放宽至全日制大专学历。2020年度招聘应届生数量原则上不低于当地新购买岗位总数的50%。

  用人单位应依法与录用的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其人事档案转到县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托管,党(团)组织关系转至用人单位。合同期限由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协商确定。

  到乡镇(街道)、村(社区)从事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的高校毕业生,年度收入参照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确定。

  用人单位要充分发挥所聘高校毕业生专长,多压担子、多锻炼,促进其在基层实践中锻炼成长。表现优秀的纳入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培养,推荐参加“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遴选。各地要积极为合同期满高校毕业生流动提供便利条件和就业服务。

  (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责任编辑:谷永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