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天然气球形储气罐开始“体检”-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内最大天然气球形储气罐开始“体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8-12 21:37:48

  在西安朱雀大街南段,有4个巨大的储气罐十分醒目,他们是国内最大的天然气球形储气罐,每个罐体高达33米,单罐可储存1万立方米压缩天然气。它们是保障西安市用气均衡调峰和储气的关键设施,保障着全市居民与用气企业的天然气供应。

  近日,4个储气罐中的两个迎来了六年一度的“体检”。要给这个庞然大物“体检”,光现场检验员就需要70多人。

  按照检验工艺流程,检验分为准备工作、检验工作、其他工作三个部分,前期准备工作包括现场勘察,泄压、隔断、排空、置换、分析、开罐,安全防护,脚手架搭设,焊缝打磨,球壳板编号,绘制排板图等,仅准备工作就从今年6月中旬进行到7月中旬。正式检验工作从7月19日开始,预计8月份完成,之后还有内外表面防腐、拆除脚手架、封罐等工作。

  除了常规的宏观检验、壁厚测定、硬度检测和气密试验外,此次还需要加大对球罐的无损检测要求。现场看到的只是渗透检测和超声检测,必要时还要进行X射线检测、金相检查等,对发现的超标缺陷进行处理,另外还要观测罐身是否沉降,支撑罐身立柱的垂直度等。

  据了解,这是天然气罐投用后的第四次开罐检验,今年检验两个,剩余两个明年检验。(总台央视记者 杨雨桐 甘志庆)

  

责任编辑:谷永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