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降雨时段预计集中在今天傍晚到前半夜-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降雨时段预计集中在今天傍晚到前半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8-12 20:59:29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北京地区降雨主要时段将在今天傍晚到前半夜。目前,北京全市已关闭景区190多个,11万人参与防汛备勤,全力做好防灾。

  北京地区降雨的特点是瞬时雨强较大,极易造成城市内涝和短时交通中断,为最大限度降低降雨对城市运行带来的影响,目前,北京市已关闭涉山涉水景区190多个,关闭民俗、民宿户5490家,工程停工2602个,公交线路停运192条,防汛备勤11万余人,落实了山区沟道管控、积水点布控、抢险救援力量预置等措施。

  海淀区水务局探索性地上线了水务大脑水旱灾害防御系统,力争做到从出现积水、接到预警、派遣抢险队,到抵达现场,用时控制在5分钟以内。

  北京市海淀区水务局副局长宋强向记者解读了灾害防御系统是如何运转的:整个水害灾害防御系统是由三个大的模块组成的,通过左边的预警模块,我们可以实时判断出来未来3小时之内的它的雨量分布和雨量的大小。中间的指挥调度系统,可以对我们的抢险队伍进行一个科学的部署,快速的一个调度响应,核心的目的还是把我们之前的一个管理模式从被动的救火式向主动的预防式的一个转变,让我们的这个数据跑在暴雨的前面,让我们的抢险队伍提前站在这个积水的前面。

  北京排水集团启动特级防汛响应,全部222组防汛单元、所有水厂及泵站人员全部在岗,根据汛情、调度指令随时出动值守、支援的准备。北京水务部门已安排城市河湖各河段有序降低水位,全市85座大中小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暴雨来临时,尽量少在户外停留,避免前往水深低洼地区,注意防范。

  (总台央视记者 王丰 杨凯)

  

责任编辑:谷永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