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天下午至夜间将有大到暴雨-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今天下午至夜间将有大到暴雨

来源:央视网
2020-08-12 17:20:45

  原标题:注意防范!北京今天下午至夜间将有大到暴雨 局地大暴雨

  央视网消息:据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12日)下午至夜间,北京市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今天11时多,北京局地已出现分散性阵雨。据北京市气象台预计,降雨将从北京南部地区开始,自西南往东北移动,下午至夜间为主要降雨时段。8月13日早晨,降雨将自西向东逐渐减弱结束。

  据预计,今天下午至夜间,北京市平均降雨量为40-80毫米,尤其是西部、北部沿山一带局地降雨量可能达到200毫米以上。伴随着强降雨,还将出现雷电和7、8级短时大风。

  北京市气象台提醒,居民应尽量避免前往山区的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同时,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可能产生的影响。

  针对本次降雨,北京排水集团已启动特级防汛响应,所有水厂及泵站人员全部在岗,根据汛情、调度指令随时做好出动、值守、支援的准备。同时,对11座再生水厂加大抽升,持续保持低位运行。为做好应急抢险工作,排水部门还将加强与河道、交管等部门对接,全力保障交通、电力运行安全。针对雨中、雨后可能多发的道路次生灾害,排水部门已经安排了3组工程抢险组24小时值守。

责任编辑:谷永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