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来源:央视网
2020-08-12 17:20:34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启动

  央视网消息: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今明两天,京津冀辽等地将有强降雨天气,四川盆地未来一周强降雨天气频繁,中央气象台今天(12日)上午10时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今日华北雨势强盛 四川盆地中西部有降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14时到13日14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北京、天津、山东西北部、陕西中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华南沿海、云南南部和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北京西部和北部沿山、陕西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降水量可达250到2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会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到70毫米,局部地区可能超过100毫米,同时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降雨目前正在往北缓慢推进,北京下午到傍晚前后可能是雷雨雨强会比较大,到了夜间可能雨强会逐渐减弱。但总体来看,北京面上会有暴雨,50毫米以上的这样一个降雨。像西部沿山、西南部房山以及东南部和密云这一带山区,东北部的沿山,可能一些地方会有大暴雨,局地我们考虑可能会超过200毫米这样一个降水。”

  未来一周 四川盆地中西部有持续降雨

  除了北方地区的强降雨天气,四川盆地中西部未来一周都将持续出现降雨,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四川盆地中西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13日,四川东北部和南部有大到暴雨。14日降雨将减弱,15日雨势会再次增强。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华北、东北等地会有明显降雨,公众需警惕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合理安排出行,远离高风险地区。同时,华北、东北等地人们还需关注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针对近日西南、西北、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强降雨过程,特别是京津冀区域性强降雨,国家防总昨晚(11日)11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再派出工作组赴海河流域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同时,调度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人员转移避险措施、城市防内涝措施和应急救援措施。

责任编辑:谷永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