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刷单遭遇诈骗!警方成功抓获嫌犯-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学生刷单遭遇诈骗!警方成功抓获嫌犯

来源:央视网
2020-08-08 18:50:39

  原标题:大学生刷单遭遇诈骗!警方“顺线”追击成功抓获嫌犯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山东菏泽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最近就报案说,自己在网上找兼职时遭遇诈骗,当地警方展开了调查。

  受害人 小田:微信群里面,有人发刷单这种东西,就点进去看了看,加了好友。

  对方告诉小田,他们是帮助某商家刷商品销量,从中赚取报酬的,一看刷的是国内知名大平台,小田就决定干这份兼职。

  受害人 小田:让你找一个客服,他(客服)就给你这个单子的链接,然后点开就买下这件衣服。

  买下这件衣服后,小田将付款截图转发给对方,很快买衣服的本金和佣金都返了回来。

  受害人 小田:一开始第一单是160元,然后返了是十几块钱,接着又做了几单。

  等小田尝到了甜头,对方说由于她刷的是连单任务,必须拍够五件商品,才可以得到本金和佣金。小田只好又接连拍下了几单大额的商品,此时她已花费了3万多块钱。

  受害人 小田:做完连着的四单之后,然后我就去找那个人。为什么没有返给我钱?然后他就说超时了。没有按照他们的要求做,平台没有办法给你钱,系统只要是超时就不会返钱了。

  由于订单超时,对方说,如果想要回3万元本金,还需要再拍下五件商品,直到这时,小田才如梦初醒,赶紧报了警。

  单县公安局郭村派出所教导员 刘刚:第一时间通过她的手机调取了相关转账记录,然后根据相关记录,公安机关联系有关部门,对他采取了止付,但是嫌疑人比较狡猾,采取了多账户分流,把这个资金转移了。

  由于已经错过了冻结被骗资金的最佳时间,办案民警只好从资金流向展开调查。

  单县公安局郭村派出所教导员 刘刚:民警通过进一步分析摸排,发现这些账户在广东云浮地区,多次进行非正常交易。

  为了尽快挽回受害人的损失,办案民警立刻赶赴广东省云浮市。

  单县公安局郭村派出所教导员 刘刚:我们调取当地银行的取款监控,最终确定两名取款人的真实身份,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我们发现两名取款人,就是诈骗田女士的犯罪嫌疑人,最终我们在广东云浮某小区内将两名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查,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这两名嫌疑人在全国范围内共实施诈骗50多起,涉案资金上百万元。据了解,这些嫌疑人很多都是团伙作案,在微信群里互相串通,有的人在群里发链接,而他们的同伙则配合说自己已经赚了多少钱。

  单县公安局郭村派出所所长 杜海英:不要相信刷单广告信息,如果一旦被骗,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向公安机关提供对方的手机号,QQ号,淘宝号,给公安机关破案提供证据。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