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今年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0-08-08 06:21:12

北京今年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考生被北语西班牙语专业录取 接收通知书时须提供身份证和准考证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刘婧)昨日,北京市2020年首封普招录取通知书在北京语言大学诞生,并于当天下午成功送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考生张鑫手中。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语了解到,该考生以623分被录至北语西班牙语专业。

  北语在京本科提前批普通A段共投放27个计划,涉及多个小语种。昨日,北青报记者在位于该校国际会议中心二层的北语高招录取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紧张地核对着信息。当天下午,北京市第一封录取通知书由工作人员现场打印,交由北京语言大学刘利校长亲笔签名、盖章后生效,随后经邮政专用车辆发出。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北京邮政揽投员康智在仔细核对有效身份证件后,将录取通知书郑重地交到了张鑫同学手上。

  北语今年的录取通知书由北语在校生亲手设计,外封采用传统信笺制式,覆以红色祥云纹,来致以问候。内页根据纸模工艺对北语的吉祥物“宝贝鱼”进行了3D设计,下方的每个气泡图案中印有不同国家语言的“你好”,突出北语“小联合国”的文化交融。衬托“宝贝鱼”的水波纹样取自宋代知名画家马远的《水图》,寓意北语学子在知识的海洋中探索、遨游和跳跃。值得一提的是,北语还为首份录取通知书的主人准备了一份特殊礼物——由北语校长刘利主编的《战“疫”,我在中国》。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平稳有序展开,北京邮政提前对北京市90所重点高校进行了走访,逐一确定各大院校提供的寄送信息是否准确清晰,并向各高校派驻人员,配合学校做好邮件信息录入、封装等工作。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正值汛期和疫情防控期,北京邮政还推出多项升级措施,包括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全部使用特制录取通知书专用封套、专用袋牌等特殊标记封装用品进行封装等。为保证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完整溯源,对邮件处理封装环节实施全程视频监控。同时,录取通知书邮件全部执行专人、专区、单封、单交操作,每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都将由人工进行地址二次核对跟进,确保及时、准确投递到考生手中。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考生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前,也要先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签收通知书时需要向投递员出示这两个证件进行核对。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