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的这个小村子为什么会养驴呢?-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的这个小村子为什么会养驴呢?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0-08-07 21:01:02

  【幸福花开新边疆】内蒙古的这个小村子为什么会养驴呢?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兴安盟8月7日讯(记者 武晓娟 董家朋 张相成)8月4日,记者来到了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长发村肉驴养殖园。在兴安盟采访期间,经常见到的是牛和羊,蓝天白云下,见到成群的驴,还是让人吃了一惊。不觉疑惑,这个村子为什么会养驴呢?

  “主要是养牛羊的比较多,竞争激烈,再加上养驴的收益也很可观,带动了贫困户脱贫”。长发村支部书记李晓辉介绍。

  长发村位于音德尔西南10公里,辖4个自然屯,总人口528户1419人,现有建档贫困户49户86人,其中正常脱贫47户83人,未脱贫2户3人,贫困发生率为0.21%。2019年农民人均纯收入11000元。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近年来,为了提升产业引领发展能力,长发村采取以“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打造肉驴养殖园。同时,以肉驴养殖园为依托,带动群众发展肉驴养殖业,培育肉驴特色养殖专业村。“2017年至今,养殖肉驴平均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近20万元。”李晓辉说。

  目前,长发村肉驴养殖园肉驴存栏130头,已带动没有劳动能力的15户2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