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有了行业标准 乱扣费等有望根治-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租车有了行业标准 乱扣费等有望根治

来源:羊城晚报
2020-08-07 15:13:29

  租车有了行业标准 乱扣费等有望根治

  行业标准包括九大方面,500家租车公司加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报道:6日下午,国内租车行业首个行业服务标准在上海发布。这一由携程租车平台联合租车公司发布的“无忧生态”战略与“无忧租”九大行业标准,明确了租车押金、车况、退改、油量等多项消费者权益标准。

  据了解,针对收取高额押金且退款时间长、取消订单乱扣费以及车况不佳、油况无标准等行业“潜规则”,新发布的行业标准主要包括九大方面,即免费取消、安心保障、优质车况、信用双免、洗后交车、油量保障、不限里程、在线认证、有车保障。其中,根据用户的芝麻信用或程信分,可免除租车和违章押金,此规定将大大提升用户租车体验和满意度。目前,已有超过500家租车公司加入“无忧租”并在携程平台提供产品。

  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渐趋稳定,租车这一安全、私密、便捷、自由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受青睐,正成为旅游市场闪亮的增长点。其中,尤以休闲旅游为主的个人短租及租车自驾游市场发展最为迅猛。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租赁市场在疫情之下依然取得10%的增长,预计2020年国内租车市场规模将首次超过1000亿。

  “庞大的市场规模倒逼租车行业催生新的生态与标准。”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根据相关统计,国内最热门的租车客源地中,上海、北京分列冠亚军,深圳排名第三,广州排名第五。最热租车自驾游目的地前五名则依次包括三亚、成都、上海、海口、西安。此前,我国租车市场长期面临的诸多问题,包括市场过于分散、企业规模小、行业缺乏统一的服务标准、企业获客成本高等,均有望在新标准实施后得到改善。有相关人士指出,以个人及家庭为主体的休闲旅游业,将成为租车行业发展的最大动力。

责任编辑:李学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