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多地古桥被冲毁 如何在洪水中守护文物古迹?-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痛心!多地古桥被冲毁 如何在洪水中守护文物古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7-15 08:23:31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宋宇晟)这个夏天,中国南方的持续强降雨除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外,一些地方的文物古迹也因灾受损,备受关注。

  

  资料图:黄山镇海桥原貌。黄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多座古桥被冲毁

  “不让一块镇海桥石去‘流浪’!”

  几天前,安徽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其微信公众号文章中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并宣布将原样修复被洪水冲毁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镇海桥。

  

  7月7日上午,黄山市屯溪镇海桥被冲毁。 张启飞 摄

  镇海桥始建于明代,是一座长约131米的7孔石拱桥,同时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月7日,镇海桥桥体出现垮塌,桥面部分基本被冲毁,受损严重。

  7月8日,同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江西婺源县彩虹桥,也被洪水冲毁了桥面和桥廊。这座全长140米的古桥,已有800余年历史,此前被誉为“中国廊桥史上的绝版”。

  

  受洪水袭击,江西婺源县清华镇彩虹桥部分桥面受损。 詹东华 摄

  此外,位于安徽旌德县的乐成桥也在洪水中倒塌。据国家文物局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7日下午16时,南方11省份有130余处不可移动文物因洪灾受到损失。

  眼见这么多古建因灾受损,不少网友都有这样一个疑问:在洪水面前,这些已有数百年历史的古桥等不可移动文物为何变得如此脆弱?

1 2 3 共3页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