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突出疫情防控和极端天气应对-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中考:突出疫情防控和极端天气应对

来源:新华网
2020-07-14 19:59:45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鲁畅)在14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北京中考将于7月17日至19日举行,参加考试的考生共计77583人,全市设置17个考区,248个考点校(含备用考点校27个),考场5056个(含备用考场1033个)。

  李奕表示,今年中考组织重点突出疫情防控、极端天气应对。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在考前7天内进行核酸检测,加强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登记、考点考场消毒通风、入场体温排查等防疫措施;考前安排专人对考点和考试场所、通道、卫生间、水房和桌椅彻底清洁、消杀;每个考场考生人数从30人减至20人,按要求每个考区设置1到3个备用考点校,每个考点校备用考场不少于3个。每个考点校增设1名由卫健部门安排的副主考,负责疫情防控常规工作和突发情况处置。

  7月中旬正值北京主汛期,北京今年中考将加强考点校防汛工作,包括对考点校及周边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和治理,储备必要的防汛救灾物资等。李奕表示,中考考点不得设置在地质灾害易发区,特别对设在山区的考点(密云太师庄中学、怀柔汤河口中学和门头沟斋堂中学),根据天气变化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考试安全和考生安全,山区考点目前已进行了专门检查,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