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21起雷电森林火全部合围扑灭-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大兴安岭21起雷电森林火全部合围扑灭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7-14 17:47:37

  作者 张枨

  7月14日,记者从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获悉,发生在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管护局阿凌河林场4林班雷电森林火,于7月14日13时40分合围。至此,7月12日、13日连续发生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北部的21起雷电森林火灾全部合围扑灭。

  火灾发生后,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高度重视,以“投重兵、打小火、当日火、当日灭”为原则,第一时间调动在北部原始林区靠前驻防专业扑火队员,联合各方,“天地空”配合,全力投入扑火战斗。

  连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持续高温、干旱少雨,且干雷暴活动频繁,引发林区北部地区集中多点发生雷电森林火灾,其中7月12日发生雷电火灾13起,13日发生雷电火灾8起。由于火情多发生在高山陡角、偏远地带,林形复杂,且远离水源,加之多日无有效降雨,给火灾扑救带来了极大困难。

  目前,21处火场已全部进入清守阶段,确保“无烟、无火、无味、无垃圾”。管理局森防指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变化,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森林安全。

  据了解,此次扑火共投入兵力2900人,其中林业扑火队员2410人,森林消防指战员490人,大型车辆和装备208台,调动飞机8架。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是中国面积最大的重点国有林区,作为欧亚大陆北方森林带的重点组成部分,拥有完备的森林、草原、湿地三大自然生态系统,是我国北方的重要生态屏障。近几年来,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积极探索和创新林火预防扑救方式方法,采取天地空协同、多部门联动、重兵力投入、高科技装备、大部队靠前驻防等方式大力提高了扑火效能。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