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最大农村污水处理系统建成-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京津冀最大农村污水处理系统建成

日均最大集中处理量约750吨

来源:经济日报
2020-07-13 15:17:50

  经济日报北京7月12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曾海波 吴东报道:12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承建的京津冀地区规模最大的农村真空负压污水集中处理系统——天津造甲村湿地水乡项目建成。

  该项目位于天津市宁河区的造甲城镇造甲村,地处享有“京津绿肺”之称的七里海国家湿地自然保护区,是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环渤海湾生态治理的重点工程。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工程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源分离污水收集技术和新兴的排水技术,从源头上分离污水,实现排污全过程的全密闭、无渗水和无异味。真空污水处理系统可以通过先进的技术工艺,将污水变为清洁水后用于农田浇灌,同时,还能将废料废渣转化成农用、园林绿化的有机肥料,实现资源的绿色循环利用。

  据悉,项目建成后可承担4200户居民、近4000亩耕地的污水集中处理,日均最大集中处理污水约750吨,年产循环可利用水超过25万吨,每年可减少固体废弃物排放近4000吨,发酵产出有机化肥4000多吨,有效提升周边湿地、河道水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