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废止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40多件-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废止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40多件

来源:新华网
2020-07-12 15:44:30

  新华社郑州7月12日电(记者刘怀丕)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5月底,河南省共梳理现存政策措施49321件,发现不符合公平竞争需要修订的政策措施9件,废止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47件。

  据介绍,河南废止的47件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包括:以往所设置的不合理市场准入和退出条件,未经公平竞争授予经营者的特许经营权,限制商品和要素在地区之间自由流动的相关措施,在生产要素使用、金融投资价格等政策方面区别性对待不同所有制经济主体的相关措施等。同时,对于需要修订的9件政策措施,河南省也将予以修改。

  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是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河南省按照“谁制定、谁清理”原则,全面排查省、市、县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在2019年12月31日前制定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梳理形成了需要清理的政策措施清单。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此次清理,全省从更深层次上搬开了营造公平竞争制度环境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绊脚石,将有力推动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进一步释放创业创新热情。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