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1条举措支持“创客”返乡下乡造“饭碗”-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21条举措支持“创客”返乡下乡造“饭碗”

来源:新华网
2020-07-11 15:42:08

  新华社郑州7月11日电(记者韩朝阳)为持续优化创业环境,降低创业成本,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河南省近日出台《关于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从优化创业环境、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创新金融服务等方面提出21条举措支持各类创业人员返乡入乡造“饭碗”。

  在财税支持方面,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推动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基金市场化运作,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返乡农民工创办的小微企业。加大财政奖补力度,对评为国家级或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园区的,给予一次性奖补资金100万元或50万元;对农民工等人员创办企业获批国家级研发平台的,一次性给予300万元奖励。实施税费减免,对入驻县(市、区)返乡入乡创业园区的返乡入乡创业企业,发生的物管费等费用,按50%给予补贴,年补贴最高限额2万元。

  在金融服务方面,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放宽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将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占现有职工比例下调为15%,其中在职职工超过100人的下调为8%。同时,扩大抵押物范围,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等“两权”抵押贷款,推动形成农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的市场化运作模式。

  河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挖掘本地潜力,通过创业开发就业“增量”,方便农民就近上岗,并为大学生、工商企业提供新的创业舞台,这正是鼓励返乡入乡创业的着眼点。

  据悉,截至2019年,河南省返乡创业农民工累计达到149.79万人,带动就业人数已突破900万人,1名返乡创业人员可带动约6名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到2025年,河南计划全省各类返乡入乡创业人员达到300万人以上,带动就业人数达到1800万人左右。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