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水位超警戒 湖南40万干群奋战防汛抗灾一线-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洞庭湖水位超警戒 湖南40万干群奋战防汛抗灾一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7-11 07:06:58

  中工网长沙7月10日电 (记者方大丰)湖南气象台今日7时3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受长江“顶托”、来水“彪悍”、暴雨“瓢泼”等影响,中国第二大淡水湖——洞庭湖连日来持续出现超警戒甚至超保证水位。目前,全省超40万干部群众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

  洞庭湖区是著名的“鱼米之乡”,数以百万计人口和重要基础设施靠堤防保护。目前洪水将八百里洞庭变成“悬湖”,大堤上防汛经验丰富的湖区干部群众24小时值守巡查、清基扫障、开挖浸沟、查险找险。

  在大堤防汛灯照耀下,戴着红袖章的巡逻队员们有的用强光手电寻找蚁穴、鼠洞、渗漏等险情,有的敲打竹“梆子”报平安;抢险队员的对讲机通话声此起彼伏……湖区人民以实战状态全力迎战来势汹汹的洪水。

  8日凌晨,在东洞庭湖边的岳阳市中心城区,24小时累计降雨量达到261.4毫米,突破当地1952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极值。岳阳市湖区水位持续上涨,9日8时,全市洞庭湖区所有堤垸、长江干堤绝大部分堤垸共41个堤垸已超过警戒水位,超警总堤长579公里。

  恰逢全国高考,岳阳多部门为高考学子护航。7月8日,岳阳市外国语学校考点试卷押运车因暴雨堵在路上,为保障考卷安全准时运到考点,特警黄鹏小跑3公里为押运车开道,全身透湿,最终顺利将考卷护送到考点……

  地处防汛一线的企业坚守防汛与生产双线作战。长江和洞庭湖交汇处的城陵矶三江口岸的岳阳林纸岳阳基地有堤防2400米,是岳阳市区防汛四处最关键的堤段之一。公司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叶蒙为政委、党委副书记李战为指挥长的防汛指挥部,24小时防汛值班,巡堤、固堤、查险,备足备齐防汛物资,确保生产经营稳定、人员与物资安全。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