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上调暴雨预警 教育部门示警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上调暴雨预警 教育部门示警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7-10 21:35:39

  中新网福州7月10日电 (林春茵 闵萧 张丽君)连续多日的豪雨,把福建北部不少山区淹成泽国。10日,福建省气象台预报南平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将“暴雨预警”III级调整为“暴雨预警”Ⅳ级。福建省教育厅即时示警各地各校要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7月10日,福建邵武,市民在正在清理被淹物品。9日凌晨起,受上游强降雨天气影响,福建省邵武市富屯溪河道水位迅速上涨,导致城区沿河低洼地进水受淹,城区多处发生严重内涝。 吕明 摄

  9日,福建西北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福建省南平市光泽、武夷山、浦城等地前期已出现强降水。据统计,9日06时-10日06时累积降水,该省6个县(市、区)的17个乡镇超过100毫米,光泽县止马镇、李坊乡、华侨乡雨量超过250毫米,以光泽县止马镇361.1毫米为最大。

  福建省教育厅特别提醒,各地各校要严格按照省领导批示精神、省防汛办和教育部有关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部署防汛防台风和高温安全的各项防范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临近中考,各地各校要将所属考点、考场的防暑降温、防范热雷雨等作为重中之重,提前策划部署、落实预案和措施,保障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7月10日,福建邵武,水北街道组织相关人员清理路上淤泥垃圾。 吕明 摄

  中新网记者自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9日21时36分,南平邵武市晒口镇善德中小学被淹,有人员被困。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前置力量出动3车16人携带舟艇等水域救援装备前往救援。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河水已经把一楼淹没。

  “大家不要着急,我们马上过去救你”。消防指战员边安抚被困民众的情绪,边利用无人侦察机对救援路线和被困人员具体位置进行侦查。在锁定被困人员具体位置后,消防指战员决定利用橡皮艇横渡激流前往学校营救。10日凌晨1时15分,消防指战员成功将12名被困人员救出。

  截至目前,消防指战员在南平市武夷山、邵武、光泽等地洪涝灾害中共营救被困人员461人,疏散群众2361人。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