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强降雨仍持续 各地全力应对汛情-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方强降雨仍持续 各地全力应对汛情

来源:央视网
2020-07-09 20:47:21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从本月4日开始的南方强降雨仍在持续,多地汛情严峻。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今天(7月9日)18时,联合发布红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各地全力应对汛情。

  从昨天(7月8日)开始,南方强降雨带有所南压,湖南、江西、安徽等地出现强降雨。

  持续强降雨造成湖南常德石门县潘坪村雷家山发生大型山体滑坡,垮塌山体达300万立方米。由于当地提前发出预警,上百名党员干部在一线组织群众疏散转移,并及时进行灾情处置,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天凌晨,湘西州保靖县酉水河河水猛涨,沿岸房屋进水,在喜鹊溪社区积水最深处达三米。社区工作人员划船挨家挨户转移居民,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所有居民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受持续强降雨及长江上游水情双重影响,江西汛情持续发展。6日以来,上饶市鄱阳县遭遇特大暴雨。昨晚8点多,鄱阳问桂道圩堤坝被洪水冲出了120米的决口,溃口处大量洪水涌入圩内村庄,周边农田被淹。当地立即调集600多名抢险队员和300多台机械设备,紧急排险,目前上万村民已经安全转移。

  强降雨还造成景德镇市浮梁县洪源镇多处路段被淹,当地迅速抢险,救援人员利用皮划艇、冲锋舟分批转移被困人员。经过三个小时的救援,被困百姓被全部救出。

  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安徽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城乡内涝严重。位于池州市东至县境内的长江支流尧渡河,水位快速上涨,昨晚发生超历史洪水,县城大堤出现管涌险情,当地组成近600人的应急抢险队,连夜开展抢险作业。

  来自水利部最新消息,截至今天12点,长江中下游干流监利以下江段和洞庭湖、鄱阳湖区持续超警。自6月28日以来,太湖水位已持续12天超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7月10日)雨带略有北抬,11日,将移至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一带。相关地区需密切做好强降雨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