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医院首现“无接触智能预检分诊”-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社区医院首现“无接触智能预检分诊”

来源:北京日报
2020-07-09 11:11:14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海燕)疫情期间,患者就诊通常需要先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完成相关的信息认证和登记。西城区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创“无接触智能预检分诊”模式,患者“扫脸”即可验证身份信息,为就医节省了时间。

  疫情期间,流行病学史的调查、查询到院人员的健康状态、身份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是各医疗卫生机构在患者进院之前务必要做的四件事。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均每天接诊量超过1200人次,在每天超千人的接待患者中,九成左右为地区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这其中不会用智能手机的接近一半。

  “虽然我们发动了医护人员、党员参与到门口预检分诊工作当中,但值守人力仍然难以满足需要,耽误了患者的就诊时间。” 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韩琤琤介绍。

  今年5月份,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出利用人工智能信息化手段代替医务人员来完成预检分诊工作。经反复研究,与中国电信对接合作,引入北京健康宝大数据库,在医院门口安装了5组智能无接触预检分诊闸机,患者站在闸机前“扫脸”即可实现健康宝和身份信息认证。体温测量正常后,患者按照语音提示如实回答流调提问,即可完成预检分诊的全部内容。

  “智能无接触预检分诊闸机投入使用后,只用5秒钟,就完成了健康状况查询、登记和测温三件事,我们把与患者面对面的工作全交给机器完成,不但效率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也大大减轻了。”韩琤琤介绍。目前,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的5个智能无接触预检分诊闸机通道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