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外的“男神女神”陪你一起“乘风破浪”-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考场外的“男神女神”陪你一起“乘风破浪”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20-07-09 09:25:11

  新华社长春7月8日电(记者李双溪)在吉林省长春市的各个高考考点上,有这样一群陪考者,在现场送上一个拥抱,一句祝福,陪同考生一起“乘风破浪”。他们是各个学校的高三教师,也是考生们口中的“男神”“女神”。

  “转发这个张大姐,数学题你都会解。”数学开考前,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生张淙源发了一条朋友圈。“张大姐”叫张淑峰,是他们的班主任,也是大家心目中的“女神”。

  7日下午,张淑峰早早赶到长春市十一高中考点,与现场的40多名考生一一拥抱加油。“有张大姐在现场,我们心里特别踏实。”张淙源说。“张大姐”的神奇之处在于能让文科生们爱上数学。很多文科生都不擅长数学,但“张大姐”总是鼓励他们。“她每次夜里批完卷子,都会写上鼓励的话,并拍照发给我们。每次读到这些都非常感动。”考生杜泽涵说。

  张淑峰说,高考前很多学生非常焦虑,一些家长不敢跟孩子沟通,多次求助她和学生谈心。她不会给考生压力,只会在微信上发一些暖心的话:“你们是最棒的,只要沉着应战,你们的人生一定是单调递增曲线。永远爱你的sister张(张大姐)!”看似简单的话语,却给了学生们很多力量。

  胡明浩是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的物理教师,是学生们心目中的“男神”。他的物理课常常结合科幻大片,比如,计算《流浪地球》中行星发动机推动地球需要多大力,深受学生欢迎。8日,他也在考点给考生们打气。“高中三年,我们与学生朝夕相处,有我们在场,他们会更加自信。”胡明浩说。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年级主任徐微一天跑了4个考点。她表示,全校高三年级有80多名教师到考点给考生们加油鼓劲,有的考点只有两名考生,也有教师到场陪伴。“让学生带着老师的祝福去‘乘风破浪’。”徐微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