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地区强降雨引发内涝 武警官兵紧急救援受灾群众为转运考生做准备-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皖南地区强降雨引发内涝 武警官兵紧急救援受灾群众为转运考生做准备

来源:新华网
2020-07-07 18:25:00

  新华社合肥7月7日电(康智星、蔡啸天)连日来,皖南地区普降暴雨,引发洪涝灾害。武警安徽省总队所属部队紧急出动,驰援一线,展开救援行动。

  黄山市黄山区甘棠、耿城、焦村等乡镇发生内涝,对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7月6日8时10分,武警黄山支队出动50名兵力,携带抢险救援物资器材259套,担负受灾群众转移任务。

  在救援现场,由于地势低洼、排水不畅,长时间降雨导致积蓄的雨水反灌居民家中,部分老人因行动不便被困家中。经过武警官兵10个小时的连续搜救,48名受困群众被成功解救。

  在安徽宣城,连日持续强降雨导致泾县琴溪镇马鞍村被洪水围困,水深处达3米,260多名村民被困。

  7月6日19时许,武警宣城支队连夜出动90名官兵驰援灾区。官兵们乘冲锋舟进入灾区,分两个方向深入村民集中居住区,挨家挨户敲门搜救,将被困群众转移到村委会临时安置。截至7月7日2时,马鞍村被困群众已全部撤离危险区域。

  7日凌晨,黄山市歙县遭遇洪涝灾害,县城多处主干道受阻封闭,造成部分高考考生无法准时到达考场。武警黄山支队官兵携带194套救援器材,乘坐冲锋舟深入灾区救援,转运受困人员17人。针对歙县部分高考科目推迟的实际情况,救援官兵继续坚守在救援一线,确保随时投入转运考生、疏通道路的任务中。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