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必胜,青春无悔!回顾备考路上的10个动人瞬间……-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考必胜,青春无悔!回顾备考路上的10个动人瞬间……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20-07-07 13:42:42

  今天,2020年7月7日,因疫情原因推迟1个月的2020年高考拉开帷幕,1071万考生迎来他们人生一搏的时刻。

  “笔所到之处,难题都被征服!”近日,武汉钢花小学花儿合唱团录制高考加油版《Mojito》,为学长学姐加油。

  今年的高考,对考生来说注定特殊且不易。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复习计划。

  从寒冬到炎夏,回顾备考路上的瞬间,

  有学子们的勇气与决心,也有老师们的坚守与关怀,

  有苦、有乐,有时还很想哭……

  1、武汉方舱医院内

  高三女孩坚持备战高考

  2月份,湖北省武汉市第三十九中的高三学生黄玉婷,因患新冠肺炎在方舱医院治疗。入院时,除了日常用品,她还背来了一大书包的复习资料,“六月就要高考了,我不能放松,一定要考出好成绩。”

  “与病魔做斗争,也是蜕变成长的机会。困难是暂时的,我相信我能赢!面对高考,我也要全力以赴!”黄玉婷说。

  网友为她点赞:此刻,你已是满分!

  2、美术艺考生住进方舱医院后

  用最擅长的方式表达谢意

  2月27日,来自贵州遵义的援鄂医疗队护士长李兰收到了患者送给她的一份珍贵礼物——一幅素描画。画中的李兰正在悉心照顾病患,穿着防护服的身影,充满着温暖的力量……

  这幅画的作者是来自湖北省武汉市东湖中学高三(2)班的彭昕烨。小彭是第一批进入方舱医院的患者,父母原本很担心他第一次在陌生的环境独自生活,但进舱后,作为自己这一区唯一的高考生,小彭收获了不少病友们的打气,和医护人员对其学习的监督、生活的照顾。

  来时匆忙,没带台灯和纸笔,医护们想办法给他准备,还问他要不要去值班室复习,那里光线好……

  “护士们一忙就是6个小时以上,我希望用素描记录这里的每一个温暖瞬间。”作为一名美术艺考生,彭昕烨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素描,将医院内那些温暖的瞬间记录下来。

  3、古有匡衡凿壁偷光

  今有学霸房顶借网

  立春这天,小通照例早上5:30就起床,洗漱、早读、吃早饭。临近8点,他搬着个小凳子,走出家门爬上屋顶。他这是要干吗?

  这是一个现代版“凿壁偷光”的励志故事。

  小通是河南省南阳市淅川二中的高三尖子生,成绩名列全校前三。据其师友介绍,小通家里经济条件较差,为了孩子出人头地,父母到县城租了套简陋的房子,边打工边陪读。

  特殊时期,学校选择了网上开课。小通因家中没有WiFi,又舍不得用流量,就向邻居求助,蹭隔壁家的WIFI。屋顶信号最好,于是才有了“学霸上屋顶”的励志一幕。

1 2 共2页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