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高考:隔离考场何时启用?体温高于37.3℃如何研判?-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情下的高考:隔离考场何时启用?体温高于37.3℃如何研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7-06 22:14:01

  中新网太原7月6日电 (高瑞峰)7月7日,2020年高考开考。因疫情防控,考场安排、进入考场流程与往年不同,增设防疫副主考、隔离考场等。7月6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山西省太原市高考考点。

  因疫情防控,2020年高考考场安排、进入考场流程与往年不同。 高瑞峰 摄

  太原市第四十八中学校考点前,警戒带、警戒桩、遮阳棚摆放整齐;自动测温门顶部,覆盖着一张绿色防晒隔热网;安全检测、身份识别系统一应就绪;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

  工作人员对考场进行消杀。 高瑞峰 摄

  今年,考点增设一位防疫副主考,负责处理疫情突发情况。该校副校长尹永志介绍,通过自动测温门,如体温正常,相继进行安全检测、身份识别,考生摘掉口罩、免洗消杀、更换新口罩,进入候考区。在候考区,该校准备了绿豆汤,供考生解渴。

  “体温高于37.3℃,用手持红外测温仪再次测温,仍然异常,将被引领至临时观察区,进行水银温度计复检,低于37.3℃,可正常参加考试;仍高于37.3℃,将被引领至临时观察室,由防疫副主考综合研判,考生身体条件适合参加考试,启用隔离考场。”尹永志说。

  体温复检后,仍高于37.3℃的考生,由防疫副主考综合研判,启用隔离考场。 高瑞峰 摄

  该考点共设25个标准考场,2个备用考场,3个隔离考场。隔离考场配备口罩、护目镜、防护服、防护工作服等物资,考场内四角各置一套桌椅,原则上每人一间,最多不超4人,并配有紫外线杀菌灯。

  尹永志介绍,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剧烈咳嗽等症状,也将转移至隔离考场。隔离考场采用专用通道,考生使用的试卷、答卷、草稿纸单独存放、专人领取。

  隔离考场是疫情下高考的特殊设置,考务人员在考前均进行了集中培训、组考演练。太原市第四十八中学校校医王变红说,考点有防疫副主考、防疫专员等专业人员,会对考生身体异常状况进行科学研判,及时处置,合理安排考试。

  考生家属到考点咨询。 高瑞峰 摄

  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山西省高考报名人数325675人,其中,文科报名129235人,理科报名196440人;共设考点298个、考场11049个,高考监考及考务人员近4万人。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