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访:战疫情抗高温!西城核酸检测现场高效运转-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实地探访:战疫情抗高温!西城核酸检测现场高效运转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06-16 11:18:59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鲍聪颖 王霄)近期,随着多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连续爆发,北京已经进入到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

  西城区对与新发地有关联人员进行样本核酸检测。于志强摄

   面对新一波“狡猾”的疫情,西城区迅速反应,组织15个街道按属地,分批次上门开展排查、登记,从上周六(6月13日)开始集中安排5月30日以来与新发地有关联人员进行样本核酸检测,目前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截至14日(24时),西城区两天已完成7419例样本检测,其中首日1728例样本结果显示全部为阴性,其他样本结果正在检测当中。

  西城区核酸检测现场。于志强摄

   今天下午1点,记者到达新冠疫情应急核酸检测点。烈日下,预约当日前来检测的街道居民,以社区为单位,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保持一米距离,有序从南门入场,准备进行检测。

  居民有序进场进行检测。于志强摄

   来自天桥街道虎坊路社区的高大爷本月5日曾去过新发地农贸市场买菜,6月14日接到社区通知,主动配合登记。社区了解情况后,本着“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给了高大爷一个登记号码,即刻安排其次日到指定地点参与核酸检测。

   今天下午,高大爷带着身份证,在社区工作者和现场疾控人员的指引下,报号、登记、接受咽拭子样本采集,前后不到两分钟的时间,便完成了全部流程。检测结束,工作人员在高大爷接受检测的区域喷洒消毒水,全面做好消杀工作,继续迎接后续居民。

  医生正在为居民采集样本。于志强摄

   检测现场,各职能部门百余名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全副武装”:隔离服、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鞋套……顶着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

   工作人员杨雷告诉记者:“从6月13日下午开始,连续三天,负责现场协调、引导、秩序维持,尽管现场为工作人员配备了充足的矿泉水、餐食和冰块,却依然难挡夏日的‘热情’。”

  检测现场放置了大冰块为医务人员和被检测者降温。于志强摄

   从早晨7点开始,杨雷一口水也没顾得上喝,接受采访不到10分钟的时间,汗水已经浸透全身,可以从裤子上拧出“水”来。到了中午饭的时间,因为天热,直言吃不下东西,一阵“疯狂”补水。

  工作人员现场消杀。于志强摄

   随着登记接受检测的居民不断增多,昨天下午6点以后,检测点把灯光都打开,临时安排为居民加测,杨雷和他的同事们持续工作,等最后一拨检测居民离开,已是晚上10点。

  现场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着。于志强摄

   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最新要求部署,结合北京市最新疫情动态,西城区坚决阻断传染源,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由区领导带头、多部门联合成立了应急核酸检测领导小组,各街道办事处落实属地责任,做好辖区居民、社会单位和从业人员的发动、宣传和引导,卫生健康部门做好专业指导与信息汇总,配合属地街道维持采样地点现场秩序,检测结果最终将由各社区通知到居民本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