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小麦“开镰” 当地相关部门统一调度助力夏收-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小麦“开镰” 当地相关部门统一调度助力夏收

来源:央视网
2020-06-06 15:30:09

  央视网消息:又是一年麦收时。6月5日,在河北省南部的邯郸市成安县,随着一台台大型小麦联合收割机轰然启动,拉开了河北省小麦机收作业的帷幕,3305万亩小麦自南向北开始收获。

  在邯郸市成安县大郭庄村向红农机专业合作社,十几台大型小麦联合收割机正在田间紧张作业。

  为保障小麦丰产丰收,成安县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组织两千多台农机通过统一调度,帮助农民抢时开展夏收、夏种、以及水肥管理一条龙作业。石化、农机服务等相关部门将加油服务、三包维修送到田间地头。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智慧农机纷纷登场,小麦可以一边收获,一边测产。目前,河北30多个机械化示范县和近百个农机合作社“智慧农场”推广应用了这项技术。“三夏”期间,安装“智慧农机”系统的收割机每台可节省人工费用5000元,增加收割面积100亩。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