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出穷山窝 过上新生活-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搬出穷山窝 过上新生活

来源:湖南日报
2020-06-06 14:33:48

  文/湖南日报记者 马俊达

  我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头号工程”和“标志性工程”,通过精准识别搬迁对象、创新建设模式、优化安置方式、完善服务设施、强化后续帮扶等措施,着力解决了“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贫困群众脱贫问题。“十三五”期间,全省易地扶贫搬迁计划为69.4万人,目前已全部入住新居,其中51个摘帽贫困县搬迁54.6万人,有97.4%的搬迁对象实现脱贫,“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的目标基本实现。

  如今,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排排移民新房拔地而起、一个个扶贫车间忙碌运转、一处处配套设施不断完善,还有那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迎面而来。

  4月26日,桑植县龙潭坪镇易地扶贫搬迁阳光小区,村民们在进行舞龙训练。2019年7月,该镇16个村154户556人搬到该小区,村民自发成立了文娱社团,经常在小区里开展舞龙、打九节鞭、乡村音乐会等活动。湖南日报记者 唐俊 摄

  4月15日,麻阳苗族自治县谭家寨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村民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变化,幸福洋溢在脸上。该安置点于2017年建成入住,共安置了31户搬迁户。

  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4月24日,新宁县水庙镇水庙新村沙田里集中安置小区,搬迁户在新家客厅玩耍。该小区建成3栋6层砖混结构住宅楼,安置贫困户70户。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摄

  5月10日,古丈县古阳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新民家园,村民在扶贫生产车间生产布鞋。该安置区共安置了古丈县六个镇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99户1058人。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摄

  4月28日,溆浦县小横垅乡罗子山村白水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小朋友在过道里玩耍。搬迁前,孩子们上学要走10公里山路,需要两个多小时,现在上学只有1公里,10多分钟可以走到。湖南日报记者 辜鹏博 摄

  4月15日,涟源市古塘乡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建筑优美,环境宜人。这里共安置贫困户1300余人,并建有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及扶贫车间。 湖南日报记者 傅聪 摄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