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聚合提质 建设科创和产业新高地-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三角一体化:聚合提质 建设科创和产业新高地

来源:央视网
2020-06-04 19:52:27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流动长三角,强劲增长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一年来,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三省一市协同联动,加速人才、科研、创新等要素聚合,建设科创和产业新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江苏苏州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全球首条万吨级熔体直纺生产线正在进行中试。这一创新成果来自上海东华大学和江苏、浙江15家行业骨干企业的抱团努力。

  在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长三角地区人才集聚,科创要素的聚合效应日益凸显。上海张江、安徽合肥两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长三角乃至全国的诸多尖端实验在这里共享仪器设备和科创资源。

  握指成拳,聚合提质。为支持跨区域研发合作,长三角三省一市推出了“科技创新券”异地补贴,并已在多个城市实现了通用通兑。在“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上,大型科学仪器已超过30000台。国内一批科研院所在长三角设立了分支机构。

  今年以来,一批批重大产业项目加速在长三角地区落地扎根。本周六,总投资超过150亿元的AI超算中心将在上海松江区开工建设,该项目从受理到动工仅用了两个半月。

  如今,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高端产业正逐渐成为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与此同时,依托G60科创走廊,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联通上下游的产业链正在长三角地区形成。

责任编辑:张舒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