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婴童用品标准化工作组成立-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婴童用品标准化工作组成立

来源:人民网
2020-06-01 21:11:44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邢郑)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批准成立了全国婴童用品标准化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

  据了解,为推动轻工、纺织、化工、汽车等行业发展,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会同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共制定发布了婴童用品相关国家标准120余项,其中强制性标准30项,较为全面地覆盖了安全座椅、纺织服装、家具、童车、饮用器具、学生用品等领域。

  目前,工作组由41名婴童用品领域委员组成,涵盖了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检测机构、消费者等各界代表。

  据悉,工作组将联系纺织品、制鞋、家具、服装、塑料制品、涂料等近20个传统产业领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广泛倾听社会各界的声音,更全面深入地开展国内外标准比对,更科学严谨地规范婴童用品的质量安全要求,加快构建协调统一的新型婴童用品标准体系。同时,也将进一步联系对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等国际标准组织,做好婴童用品国内外标准化交流沟通、互学互鉴。

责任编辑:张舒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