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30万头牲畜6月1日启程转场夏季牧场-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30万头牲畜6月1日启程转场夏季牧场

来源:央视网
2020-06-01 18:42:05

  央视网消息:每年的6月1日,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的一些牧民就会赶着自家的牛羊开始向夏季牧场转场。今年,当地转场牲畜总量预计达到30万头。

  牧民的夏季牧场位于阿鲁科尔沁旗北部是一片80多万亩的集体天然草场。每年6月1日至11月1日开放,这期间,牧民们可以在这里安营扎寨,牧马放羊。转场夏季牧场共有3条线路,都是沿着当地河流分布,最远的牧户距离夏营地大约100公里,需要2到3天的时间才能到达。为了保障牧民和牲畜安全顺利转场,当地政府派出600多名工作人员和120辆车,在转场沿途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阿鲁科尔沁旗位于内蒙古东部赤峰市境内是一个以农牧业为主的旗县,也是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保留游牧生产方式的牧业旗。当地牧民每当季节变化都会根据牧草的生长周期进行有序转场,这样既能让牛羊得到充足的饲草,也能让草原得到休养生息。今年当地积极落实草畜平衡和逐年减畜的相关政策,将往年夏季转场的60万头牲畜控制到30万头以内,同时对夏季游牧核心区实施全封闭式管理,最大限度保护草原生态。

责任编辑:张舒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