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中国》第三季俯瞰大美湖南-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航拍中国》第三季俯瞰大美湖南

来源:湖南日报
2020-05-29 20:21:01

  湖南日报5月28日讯(记者 陈薇)今晚9时,《航拍中国》第三季——《一同飞越》湖南篇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纪录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总台新媒体各端口也同步播出。

  在这期节目中,湖南的水稻包括杂交稻以及隆平稻作公园的俯视景象均有展现,袁隆平院士也来力挺湖南。27日晚,袁隆平的致辞短片在央视频发布,引发热议。短片中,袁隆平介绍称,湖南的水稻种植面积和总产量一直稳居全国第一,特别是杂交稻,已由湖南走向了全国,正在向全球冲刺。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身为湖南人由衷感到自豪和骄傲。

  此外,书声琅琅的岳麓书院、范仲淹名篇中的岳阳楼、毛泽东少年时代的故居、守候南来北往生命的洞庭湖、在好莱坞影片中大放异彩的张家界地貌、古色古香的凤凰古城、连接峡谷两岸的矮寨特大悬索桥、奇异新趣的花瑶婚礼……这些湖南特有的自然风光、文化内涵、工业建筑、人文故事也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全方位展现了湖南的别样风情。

  《航拍中国》第三季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出品,共10集,选取了湖南、云南、安徽、贵州、山东、天津、山西、吉林、河北、宁夏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景观进行展现。本季的第一集已于5月21日开播,将持续至5月30日结束。

  据悉,纪录片《航拍中国》自2017年第一季开播至今,其摄制已经飞越了23个省区市。《航拍中国》第三季以独特的空中叙事与航拍美学为载体,全方面展示我国历史人文景观、自然地理风貌及建筑发展成就,同时,全景式的俯瞰视角也为观众带来了一个既熟悉又新鲜的美丽中国、生态中国、文明中国。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