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北京各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要达到100%-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底北京各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要达到1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5-25 11:24:44

  根据北京市教委日前发布的《北京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到今年底,北京各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要达到100%。

  《北京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水平和成长规律,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融入相关课程,并与课堂教学内容有机结合。目前北京市已经录制了相关垃圾分类课程,利用“空中课堂”等网络教育平台,对各级各类学生开展垃圾分类教育。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 刘宇辉:在中小学我们都有垃圾分类的课程,包括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基本标准和行为规范,我们在大学通过社团、通过选修课专业课等推广垃圾分类教育,到今年年底我们在各级各类学校要实现垃圾分类教育百分之百全覆盖。

  另外,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学校的校园垃圾要做到日产日清,及时收集清运并进行分类管理,并做好垃圾桶站的清洁卫生,因地制宜选择合理的投放模式,采用固定式、流动式等多种模式方便学生投放,并要求各学校对废弃口罩等严格按照有害化垃圾要求进行单独处置,防止造成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