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累计核酸检测超639万人次无症状感染者检出率持续降低-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省累计核酸检测超639万人次无症状感染者检出率持续降低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20-05-21 10:26:04

  截至5月17日24时,湖北省累计开展核酸检测6393436人次。最近一周,湖北全省开展核酸检测超153万人次(平均每天检测超21万人次),武汉市约占72.53%。全省无症状感染者检出率降至0.46/万。

  这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专家冯子健18日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做出的介绍。他说,湖北省重点人群核酸筛查范围不断扩大,筛查量不断加大,但无症状感染者的检出数量和检出率却持续降低,疫情防控效果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据冯子健介绍,从4月1日至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前的4月7日,湖北全省核酸检测量为272317人次,检出无症状感染者230人,无症状感染者检出率约为8.5/万,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检出率为14/万。从4月8日解除离汉通道管控至5月17日,全省无症状感染者检出率降为1.7/万,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检出率降为2.7/万。最近一周,湖北全省无症状感染者检出率降至0.46/万。

  冯子健说,随着核酸检测“分母”的增大,无症状感染者这一“分子”在缩小,说明人群中病毒的残存感染和传播越来越弱。

  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柳东如说,湖北省从2月初开始连续11批次审批公布核酸检测机构名单,全省核酸检测实验室增加到216家。全省实现了县域内核酸检测能力全覆盖,核酸日检测量大幅提升。此外,湖北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质量,近期开展的全省核酸检测实验室室间质评结果合格率为98.2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记者李伟、谭元斌)

  新华社武汉5月18日电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