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巧家5.0级地震已致4死24伤 各方紧急展开救援-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巧家5.0级地震已致4死24伤 各方紧急展开救援

来源:新华网
2020-05-19 10:28:34

  新华社昆明5月19日电(记者林碧锋)据云南省应急管理厅最新通报,截至19日6时,云南巧家5.0级地震已造成4人死亡(巧家县3人、鲁甸县1人)、24人受伤。目前,公安、消防、应急等救援力量正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应急厅立即启动救灾应急四级响应,派出4人工作组赶赴灾区协助指导当地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云南省地震局派出24人的现场工作队携带相关仪器设备赶赴灾区,开展现场应急处置工作。

  同时,昭通矿山救护队派出两批32人赶赴灾区救援;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动全勤指挥部、特勤消防站、搜救犬分队共91名指战员19车4犬赶赴灾区增援;昭通军分区出动24人赶赴灾区参与救援。当地投入500余人、机械10部、车辆15辆,开展核查灾情和救援处置等工作。

  新华社记者在赶往巧家县小河镇垭口村的途中看到,各方救援力量正在赶往垭口村,沿途道路有多处发生不同程度滑坡,有挖土机正在清理落石、保障道路畅通,当地还组织了一批矿泉水、面包、八宝粥等物资运往垭口村。

  另据巧家县政府新闻办通报,地震发生后,巧家县各级各部门全力投入抢险救援中,由各乡镇卫生院接收受伤人员开展救治,县级医院充分做好接收伤员开展救治准备,由2辆救护车、2辆应急车辆和8名医护人员、10名应急人员组成县级医疗救护组到达一线开展救治工作。

  目前,通往小河镇、新店镇道路畅通,因地震中断停运的10个通信基站,已抢修恢复5个、采取发电保通4个,1个正在抢修。巧家县应急管理局、县发改局已调配100顶帐篷、500床棉被、25吨大米、食用油400桶运输至小河镇。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