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阳发现一例血清检测IgM抗体阳性人员 最新情况通告来了!-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海阳发现一例血清检测IgM抗体阳性人员 最新情况通告来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5-14 11:20:25

  记者从海阳市卫生健康局获悉,2020年5月 11日,山东省海阳市在重点人群健康检查中发现一名外出返海人员付某某,其核酸检测阴性、血清IgM抗体阳性。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付某某与其丈夫于五一假期期间至外地探亲,返回海阳后对二人进行了核酸、血清抗体检测。其中,付某某检测结果为核酸阴性、血清IgM抗体阳性,其丈夫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付某某CT、血常规检查均正常,无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根据有关健康管理要求,目前海阳市已对付某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密切关注临床症状。

  二、5月12日对付某某及其丈夫的接触者全部进行了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三、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主要判定依据是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一般作为筛查辅助技术,不单独作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诊断依据。根据近期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未发现此类人群具有传染性。

  截至目前,海阳市未发现疑似、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总台央视记者 李秉禅)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