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日观察:今年呈现出许多文明新风尚-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假日观察:今年呈现出许多文明新风尚

来源:央视网
2020-05-04 08:04:39

  这个 “五一”假期,放松心情,但不能放松防控。于是,与往年“五一”假期人山人海“扎堆游”不同,今年的假日生活呈现出许多文明新风尚。

  无预约 不旅游

  这是 “五一”长假第一天,热门景点去年和今年的对比图,最大的变化就是人少了!

  一个主要原因是今年的旅游新风尚:预约旅游。以前流行“说走就走的旅行”,今年必须得先预约。这都是为了保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人少了,旅游体验也舒畅了,有网友表示:“觉得这样挺好的,以前看的都是人头,现在才是真正的赏景。”还有网友说,“希望以后也可以适当沿用,限流真的提高了游览体验。”

  隔一米 少聚集

  景区人少了,游客提前预约无须现场排队买票,节省了过去排长队等待的时间,也避免了人群聚集。尤其是防控疫情要保持的一米社交距离,游玩期间也不能忘记。在上海博物馆,每天限额2000人,分7个时段入场,这就给参观者留出了充分的社交空间。

  用公筷 健康在

  “五一”假期,不少城市开放了堂食,亲友们快乐聚餐的同时也多了一些新的文明习惯,比如堂食区域的餐桌保持1.5米以上距离,就餐前要洗手。

  尤其是用餐时,大家都很自觉地使用了公筷公勺。这也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大家一直积极倡导的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