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对4省份12市县区入境人员实行从严管控-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对4省份12市县区入境人员实行从严管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4-28 11:21:25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28日电 (记者 张玮)28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呼和浩特对4省份12市县区入境人员采取从严管控措施。

  消息称,为阻断输入性疫情风险,呼和浩特将对入境来呼人员、重点地区来呼人员加强管理。

  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南岗区、道里区、呼兰区、阿城区、木兰县和牡丹江市绥芬河市、西安区,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越秀区,北京市朝阳区等“重点地区来呼(呼和浩特)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的管控措施。

  对第一入境城市为呼和浩特,且目的地为呼和浩特的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的管控措施。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继续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第一入境城市不是呼和浩特,目的地为呼和浩特且能够提供在第一入境城市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相关证明材料的人员,一律实施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管控措施;未在第一入境城市进行2次核酸检核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的,必须实施补检;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继续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不能提供在第一入境城市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相关证明材料的来呼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的管控措施。

  消息显示,所有“重点地区来呼人员”和入境人员主动申报,严格执行呼和浩特管控要求,相关食宿、检测费用自理。对偷越卡口、偷进小区(村舍)、瞒报谎报行程、拒不配合管理的人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