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援鄂医疗队队员全部返岗:“元气”已恢复 尽快投入工作-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援鄂医疗队队员全部返岗:“元气”已恢复 尽快投入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4-24 19:20:39

  广东援鄂医疗队队员全部返岗。中新社发 蔡良全 供图

  中新网广州4月24日电 (蔡敏婕 蔡良全)广东省第二十二批援助湖北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183人24日结束14天的休整,至此,广东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已全部结束休整回家返岗,完成援助湖北抗疫任务。

  此次返岗的队员包括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55人、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33人、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3人、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65人、茂名市中医院4人、茂名市妇幼保健院6人、高州市人民医院10人以及前方指挥部7人。

  广东援鄂医疗队队员全部返岗。 中新社发 蔡良全 供图

  当天,岭南画派纪念馆馆长陈永锵为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全体援鄂医疗队员的每个人书写了一个“福”字,表达对医务人员的敬意和祝福;爱心公益大使、95年版“小龙女”李若彤为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人员发来视频问候,祝愿大家以后的人生幸福美满。

  据悉,该批医疗队大多数队员于2月21日抵达武汉,是一支整建制全部队员投入重症医学科(ICU)的队伍。在武汉奋战的50天里,医疗队一共支援三家医院,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隔离病房到协和西院区ICU,再到雷神山医院ICU,在多支广东医疗队陆续返程后,他们仍然坚守一线。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医疗队参与整建制接管武汉大学中南医院ICU病区,并派出小分队支援协和医院西院ICU。在完成救治任务后,就地请战转征雷神山医院ICU病区,是广东省多支援鄂医疗队中唯一辗转征战过三家医院ICU病房的医疗队。

  田彩虹是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心内科的护士,其念初三的女儿汪慧抱着生日蛋糕和小礼物来接妈妈,汪慧说:“我妈妈昨天生日,我说好给她补过生日,所以今天带着礼物过来接她。”

  田彩虹说:“出发去武汉的时候特别怕缺了我的陪伴和监督,孩子的功课会落下,初三了,还是很担心我去支援会影响她升学。感谢学校和医院的关心,孩子有志愿者帮忙辅导功课,学习没落下。”

  在该医院的欢迎仪式现场,队员们表示,14天的休整已经恢复“元气”,想尽快投入工作,为复工复产做好医疗保障。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队队长兼首席专家尹海燕表示,无论是在中南医院新冠病区还是在雷神山ICU,医疗队员们都主动承担高风险医疗操作,也因为队员们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团队精神,换来了今天的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