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境外输入在院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清零”-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境外输入在院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清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4-24 17:51:26

  中新网重庆4月24日电 (记者 韩璐)记者24日从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重庆3例境外输入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境外输入在院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清零”。

  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介绍,4月23日重庆3例境外输入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截至4月24日12时,重庆无本地和境外输入在院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目前,重庆尚在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为22例,分别为湖北省输入16例,境外输入4例(其中法国1例、英国2例、新加坡1例),本地原有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439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4288人,尚有10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当前,重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市加快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夏沛说,随着境外疫情持续蔓延、武汉“解封”和复工复市复学带来的人员流动和聚集,疫情防控仍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做好常态化防控和精准防控,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

  目前,重庆尚有22例无症状感染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其中湖北省输入16例,境外输入4例,本地原有2例。夏沛表示,重庆的无症状感染者主要通过密切接触者筛查、聚集性疫情调查、传染源追踪调查、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以及流行病学调查和机会性筛查发现。

  据了解,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的管理,重庆加强了机场、铁路、码头等交通口岸卫生检疫和社区网格化排查,加强湖北省来渝返渝人员、入境来渝返渝人员等重点人群服务管理。

  此外,重庆对所有的密切接触者、湖北省来渝返渝人员、14天内入境来渝返渝人员全部开展病毒核酸检测。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在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后,应第一时间组织专家会诊,确认为无症状感染者后,应在2小时内完成网络直报,所在辖区疾控机构接到报告后,24小时内完成个案调查。

  夏沛表示,一旦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将立即被送往定点医院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需在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开展必要的医学检查和医学干预,经至少3次核酸检测无异常,方能解除在定点医院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据了解,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后,还将规范转运至各区县指定场所,继续实施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满前连续2次病毒核酸检测阴性即可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次采样间隔时间不少于24小时)。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后,还将继续进行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

  夏沛称,对于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重庆也按照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管理方式,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病毒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