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加强疫情期间医院管理:严禁探视住院患者-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哈尔滨加强疫情期间医院管理:严禁探视住院患者

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2020-04-22 20:11:09

  为切实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聚集性疫情出现进一步反弹,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日前,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医院流程管理和感染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从十个方面对疫情期间医疗机构流程管理和感染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一、推行分时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分时段就诊。各医院预约挂号平台上要在显著位置提示告知预约患者,不得提前超过15分钟进入医院。电子叫号候诊区等待患者间隔就坐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二、在门、急诊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使用“测温、扫健康码、戴口罩”防疫“三件宝”进行预检分诊,要认真询问流行病学史,查验健康码、身份信息和预约挂号信息。

  三、各医院要制定疫情期间患者入院筛查流程。入院患者与陪护人员需进行肺CT、血常规检查,并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必须保证体温、流行病学史、肺CT、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正常,才能办理住院。对于急诊患者且不能排除新冠病毒感染时,可按照接诊疑似患者做好防护,先行抢救治疗。需入院患者,可在急诊隔离区排除新冠肺炎可能后,转入普通病区。

  四、住院病区严格执行门禁管理制度,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按照分区管理要求设置过渡病房,对新收入院的患者进行单间收治,待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后再转至常规病房治疗。一旦发现发热等症状的可疑患者应转入病区应急隔离病房,可通过影像学、病原学和血清学检测方法做进一步鉴别诊断,相关医务人员要采取额外防护,降低潜在院内交叉感染风险。

  五、有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可疑患者需要进行辅助检查时,要安排与普通患者错时检查,合理规划往返路线,检查前后清理现场无关人员。往返通道密闭的,检查后要采取有效环境消毒。辅助科室在为可疑患者进行检查时,医务人员要采取额外防护,检查结束后要对环境和物表进行终末消毒。

  六、实施“一患一陪护”制度,不得更换,每天对陪护者至少检测2次体温;如因特殊情况必须更换的,依据上述要求筛查合格后方可更换。实施护工“定人定岗”制度,固定工作范围,不允许相互串岗。

  七、加强病区管理,住院患者与陪护人员尽量不出病房,严禁串病房、溜走廓、聚集聊天,防止交又感染。加强病区通风和公共服务设施的清洁消毒,保证消毒液浓度,增加清洁消毒频次。

  八、严禁探视住院患者,确需探视的,依据上述要求筛查合格后方可探视。

  九、医院工作人员、患者和陪护人员分别固定出入通道,每天医院工作人员上、下班时各检测1次体温。

  十、医院各类环境要每日清洁、消毒,按规定开窗通风,医疗垃扱和生活垃圾按规定及时处理。禁止快递、外卖人员进入医院,实现“无接触交接”。医疗机构安排食堂订制盒饭,组织送餐进病区。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