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和儿童病例治疗效果佐证早诊早治重要性-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孕产妇和儿童病例治疗效果佐证早诊早治重要性

来源:央视网
2020-04-22 07:22:22

  央视网消息:4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目前新冠肺炎患者病例中孕产妇和儿童的治疗效果,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在答问时进行了总结。

  郭专员介绍,孕产妇和儿童总体病例数不是很多,像孕产妇大概有200多例,儿童占到报告病例的2.4%。

  从孕产妇的情况来看,应该说轻症居多,治疗效果也比较好。特别是在武汉地区,有的产妇经过治疗以后,不仅仅新冠肺炎得以治愈,而且还生出了健康的宝宝。

  从儿童病例来看,总体病情较轻,重型和危重型的例数比较少。从武汉的情况来看,轻症的占到96%,重症的占到4%。有专家分析,这可能与儿童自身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健全有关,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之后,机体的炎症因子风暴可能相对较轻。

  郭专员也强调,对于儿童来讲,就诊更为及时,因此也佐证了早诊早治是保证诊疗效果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