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护航人:飞一次隔离14天,机会全靠抢-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逆行者护航人:飞一次隔离14天,机会全靠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4-20 21:01:38

  空组执飞任务 供图

  中新网上海4月20日电 (李秋莹 徐明睿)出发时是数九隆冬,归来时已春暖花开,口罩、护目镜、防护服,2020年的春节是空气中弥漫着的消毒水味,是在防护服里闷热的汗水味……在疫情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奔波在抗击疫情的前线,送物资、接送援鄂医护人员,每执行一次任务,她们就要隔离14天,她们就是活跃在疫情一线中的空组人员,她们不在乎14天的隔离,“隔离期结束了,我还要去!”

  丁语星是上海东方航空(以下简称东航)一名90后的乘务长,半个月前,她终于如愿“抢”到了去武汉接瑞金医院医疗队回家的机会。“上一次没有排到我,这一次终于抢到了号码牌,哈哈哈哈!”

  空乘组合影 供图

  下了飞机,丁语星不能像往常一样回家,她需要根据规定集中隔离14天,不过她没有任何怨言,反倒还有些“期待”。“隔离的东西我都是准备好的,有乐高、好多吃的、健身器材、书籍。14天的隔离对于我这样长期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的人来说并不可怕,就当难得体验一次独立生活。我还发掘了剪视频这项新技能,我要把这种乐观通过视频传递给更多还在隔离中的小伙伴。”

  现在的丁语星已经开始了第二次隔离,每天也不忘和小伙伴分享日常,她的Vlog依旧在同事中炙手可热。

  “丁语星只是东航空乘隔离期间的千分之一,最高峰时,东航在上海有1200多个空乘处在隔离期。”上海东航客舱服务部总经理钟航介绍。”

  “他们大多是90后,每次听见有任务就疯抢,对后面的隔离没有顾忌,在他们的心里,能为国家出一份力,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情。”上海东航空客舱乘务五部副总经理宫羽航介绍,第一次航班任务来临时,大家的积极报名让她十分惊喜,“大概需要10个人,但是报名的有一千多人,我们没办法,也没时间想什么规则,就只能先到先得。”

  空组人员身穿防护服合影 供图

  作为高风险人员,空乘所要承担的心里压力非常大,当执飞航班有确诊病例自己又低烧咳嗽时,一位空乘的心里十分崩溃,这时的宫羽航又成为了她的知心姐姐,在她的身边陪伴、安慰。“你放心,我们会一直陪着你,你的防护都是到位的,而且你已经检查过了呀,没有问题的,我们再去检测一次好不好,这次我陪你一起。”

  隔离的空乘人员很多,状况也不少,“一次,我们一个正在隔离的人突发牙疼,还没有药,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最后终于弄到了一些消炎药送了进去。”

  “世界就像是银河,我们就是一颗颗星星,虽然没有太阳的耀眼,但也在努力照亮他人。”同是乘务长的吴骁周在采访中这样形容自己和其他人,在他看来,每个人都在努力的创造贡献,而他们只是在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