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武汉,我们将邂逅在更美丽的春光里-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战疫日记:武汉,我们将邂逅在更美丽的春光里

来源:央广网
2020-04-16 10:53:53

  4月10日,武汉,阴。

  孙新然

  主动请缨到武汉抗疫一线,对我来说,不仅是出于一名军人的使命担当,还因为对这座城市,我有着一份特别的情感——这里曾是父亲战斗过的地方,是他心心念念的“第二故乡”。在武汉战“疫”的日子里,我不仅体会到了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更感受到了对我这个“武汉女儿”的特别关爱。

  我记得,刚来武汉不久的一天,天气比较冷,我值完班回到宿舍,把一个热水袋放在床上,然后不知不觉就睡着了。醒来时,我才发现脚已经被烫伤了。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我努力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投入到紧张的救治中。没想到,重症病房里一位老爷爷居然看出来我走路有点瘸,关切地问我:“你的脚怎么啦?要不要紧?”我知道,重症病人说话很吃力,他却尽力用沙哑的声音传递对我的问候。隔着护目镜,我能看见老人眼中的关心。那一刻,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我强忍着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轻轻地摇了摇头,赶紧走开了。

  孙新然为患者采血

  爸爸的战友董叔叔是湖北人,退役后就留在武汉生活,我到武汉后,他经常发信息或打电话鼓励我,对我嘘寒问暖。实际上,像这样的关心和温暖,几乎充满了我在武汉的每一天,也许是酒店保洁阿姨悄悄为我洗好的衣服,也许是前台小姐姐为我准备的一杯热咖啡、一袋小零食,也许是我收到的没有署名的感谢信……在这样的温暖中,我感受着来自武汉人民对我,对人民子弟兵,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和关爱,也更真切地体会到父亲心中对武汉的那份眷恋与不舍。这份温暖,感动着我,让我在抗疫一线奋勇向前,坚持到底!加油,武汉,相信未来,我将和你邂逅在更加温暖、更加美丽的春光里!

  孙新然(右)和战友在患者的病床旁交接患者情况

  (讲述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孙新然)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