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保持“零新增” 开展无症状感染者大排查-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保持“零新增” 开展无症状感染者大排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4-15 10:14:40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保持“零新增” 开展无症状感染者大排查

  中新网南宁4月15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5日通报,4月14日0至24时,广西无新增确诊、疑似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本日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通报,广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4例,治愈出院252例,死亡2例。广西现有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境外输入2例,湖北来桂人员3例。现有密切接触者102人,均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

  4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健康管理服务的通告》,要求各地要以核酸检测为主要检查手段,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聚集性疫情涉及人群、传染源追踪过程中的暴露人群、有境内外新冠肺炎病例持续传播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以及流行病学调查和机会性筛查中发现的相关人员主动开展核酸检测。对排查中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及时报告、规范处置。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医疗保障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4月14日印发《关于临时新增医疗服务项目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明确,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均可提供新冠病毒检测服务,新冠病毒检测费用可从个人医保账户支付。临时新增新冠病毒检测服务项目价格,由开展检测服务的公立医疗机构自行制定;民办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