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1479人集中隔离 代市长预测:15%-20%或转确诊-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绥芬河1479人集中隔离 代市长预测:15%-20%或转确诊

来源:环球网
2020-04-14 07:20:37

  绥芬河口岸现有1479名集中隔离观察者多少会转为确诊?绥芬河代市长预测:可能在15%-20%之间

  【环球网综合报道】截至12日24时,黑龙江绥芬河口岸累计报告输入确诊243例,这个只有7万人的边境小城正面临怎样的压力?今晚央视节目《新闻1+1》,主持人白岩松特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永平进行解读。

  白岩松: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是243例,但是已经封海关已经一周多时间,之前累计多少人还在隔离观察当中,我们如何面对这群人?

  王永平:自从3月21日,我们国家对归国人员实行入境以后就地集中隔离以来,绥芬河口岸累计入境2497人,目前累计报告确诊病例是243例,同时还有无症状感染者是102人,疑似病例是8例,所以我们目前重点要面对的是目前仍然处于集中隔离观察的1479人。

  白岩松:按照之前入境大约2400左右,但确诊243例,现在包括你们跟医学专家沟通来说,接下来在观察的这一千多人当中,还可能有多少转化为确诊病例,当然这是一个不是说特别特别准确的数据的概念。

  王永平:尤其是最近几天,绥芬河口岸旅检通道处于暂时闭关的状态,但是从我省公布的数据看,最近这几天,分别新增的境外输入性确诊病病例,分别是22例,21例和49例,这里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有一部分在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了确诊患者,二是有部分的疑似病例转换为确诊病例,三是有一部分正在集中隔离的人员出现了确诊病例。

  白岩松:那么接下来还有可能,我们要做一些不好的准备,比如说,还有多少比例转成确诊病例?

  王永平:从目前的数据看,前期确诊的比例大约是10%左右,但是如果要加上目前现有的无症状感染者,这个感染率大约在15%左右,所以将来看,这个比例可能在15%-20%之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