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疫国际合作注入信心和力量-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抗疫国际合作注入信心和力量

来源:人民日报
2020-04-13 10:37:38

  为抗疫国际合作注入信心和力量(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黑尔佳·策普·拉鲁什

  几乎没有人能想象到,新冠肺炎疫情会给世界带来如此大的变化。中国采取的坚决果断举措,有效控制住疫情,被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誉为“疫情应对的新标杆”。一些西方国家现在也开始采取和中国相似的措施,并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采取“零容忍”。

  中国政府实施的一系列防控举措,得到了中国人民的大力支持。4万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得益于中国上下一心的团结精神,以及人民对政府的充分信任。很难想象,如果没有中国在抗疫过程中取得的成功,现在疫情在全球蔓延形势将会如何。

  疫情当前,中国政府已经或正在向127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物资援助,累计向11国派出13批医疗专家组。无论各国抗疫还将面临多大困难,中国展现出的众志成城精神都将成为全球抗疫合作的标杆,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面对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的现实,疫情防控不仅关乎人类健康福祉,也关乎全球发展繁荣。中国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发挥应有作用,携手各国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确保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开放、稳定、安全。中国知行合一,与有关各方一道打造“健康丝绸之路”,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必将为抗击疫情国际合作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作者为德国席勒研究所创始人,人民日报驻德国记者花放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