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80余万名志愿者参与一线防控 捐款捐物超2亿-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180余万名志愿者参与一线防控 捐款捐物超2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4-09 15:35:49

  中新网南昌4月9日电 (吴鹏泉)记者从9日举行的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据不完全统计,该省有180余万名志愿者参与一线防控,捐款捐物2个多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文明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精神文明教育,积极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及时下发《关于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关于持续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要求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和动员广大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中国好人”“江西好人”及各级志愿服务组织等单位群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有180余万名志愿者参与一线防控,捐款捐物2个多亿。”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江西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邬定忠介绍说。

  邬定忠称,江西省文明办联合8家单位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和餐饮服务行业发出“文明用餐”倡议书,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用餐新风尚。

  此外,江西省文明办还及时发出开展心理健康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开展“联心抗疫,阳光行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危机干预心理援助系列活动,组织1495名志愿者参与接听心理援助免费热线;组织该省各级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和广大志愿者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积极加入所在县区、乡镇、城乡社区和帮扶农村的防护网络,协助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广泛开展“我站岗我高兴”“我放哨你放心”行动等。

  在江西省萍乡市,该市第一时间动员党员干部、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市民群众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我们安排部署了12项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了寻找“最美抗疫志愿者”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活动,累计参与志愿者达26万人次,捐款捐物1千余万元。”江西萍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萍乡市文明办负责人任斌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邬定忠表示,江西省文明办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做好全省精神文明教育工作,推动各地各部门重点围绕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和共筑新风等六个方面内容,组织制作刊播展示一批主题公益广告,做好“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公益广告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张舒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