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深山迷路3天2夜 警民合力搜寻56小时成功救出-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六旬老人深山迷路3天2夜 警民合力搜寻56小时成功救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4-07 22:21:44

  营救现场。北川县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绵阳4月7日电 (杨勇 李远梅 曾一健)记者7日从四川绵阳北川县公安局获悉,北川县白坭乡岩福村一位63岁的夏大爷上山采野菜迷路失踪3天2夜,警民联合搜寻56小时,成功找到夏大爷并将其送回家中。

  据介绍,4月5日早上8时许,北川县公安局白坭派出所接到村民求助电话,称岩福村63岁的夏大爷昨天一早进山采野菜,一直没有回家,到现在已经失踪一天一夜了,夏大爷出门时未带干粮、电话、手电筒等,只背了一个背篼。

  接警后,民警与村干部商量,必须马上组织搜救队进山搜寻。2名民警和20余名村民、家属,背上干粮、镰刀、绳索、手电筒等工具,分成几组人员向岩福村后山进发。

  岩福村后山是一片深山老林,植被茂盛,山体高大,多悬崖峭壁,与毗邻的漩坪乡、曲山镇和贯岭乡的多重山峦连绵交错。深山里的气温夜晚接近零度,非常寒冷,老人长时间在外又冷又饿非常危险。搜救队沿着所有能够进山的路,分头分组行动,寻找脚印,钻林爬坎,一路边走边喊。

  4月6日,搜救队在一个潮湿山坡处发现有溜滑的足迹和几处倒扑的茅草,判断应该是有人留下的痕迹。搜救队顺着时有时无的足印追踪,走到一条山泉河沟旁,顺着河沟的方向又找到了一些继续前行的足迹,又走了几百米远时,看到河滩上有一堆凌乱的脚印,然后就消失了,猜测夏大爷应该是从这里上山了。搜救队也开始登上山坡,向四周发散式分头找寻,这里已到了大山深处的原始森林,茅草路都没有,山上四处都是茂密的灌木丛,寻找难度越来越大。

  4月6日16时许,一组人员发现了倒在一棵大树旁奄奄一息的夏大爷。突然见到救援人员,夏大爷用力支撑起来,揉着眼睛哭了起来,呜咽着说:“我以为走不出这座大山,不能活着出去了!”

  老人说,他没带干粮,饿了就喝山泉水,晚上就在岩窝里或者大树下躺着睡觉,又没带电话无法与家人联系,在山里越转越找不到出去的路,想顺着河沟走出山,走着走着就到了悬崖,无法前行了。

  最终,警民合力用了56个小时,成功找到了老人,给老人吃了些干粮、喝了水以后,带着老人走了5个多小时走出大山。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