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凯旋:想念家乡味道-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漳州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凯旋:想念家乡味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4-07 22:21:38

  漳州市首批援鄂医疗队7名队员平安回家。 张金川 摄

  中新网漳州4月7日电 (张金川 龚雯)凛冬出征,暖春回家。坐在回家的大巴上,福建漳州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激动欢呼道:“回家的感觉真好!”

  7日下午3时许,漳州市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乘坐专车,从漳州东高速路口缓缓驶入。漳州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警车、22辆漳州铁骑以最高礼遇,迎接护送他们归来。

  举办简短的欢迎仪式。 张金川 摄

  车队进入市区,漳州市民们自发来到道路两侧,向逆行英雄们挥手示意,以最大的热情迎接“抗疫战士”凯旋。漳州宾馆的欢迎仪式现场,思念他们的亲友和同事早已守候在此,用声音跨越距离,为白衣战士们接风。

  欢迎仪式上,龙海市第一医院主管护师张民元代表医疗队汇报“战绩”:医疗队奋战在武汉中心医院4天,两次请战进驻武汉金银潭医院41天,累计收治患者246例,其中重危病人73例,治愈出院165例。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工作“零投诉”,治愈“零复发”,队员“零感染”,救治“零事故”。

  “努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龙江精神’。”张民元说,医疗队在驰援湖北期间,收到患者的多封感谢信和多面锦旗,队员们均获得金银潭医院的荣誉职工和医疗队临时党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铁骑护航返回医疗队员。 张金川 摄

  据了解,漳州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共7名队员,其中漳州市中医院4人,龙海市第一医院3人。全员于1月26日(正月初二)紧急出征驰援武汉,3月24日返闽,并在福州接受了14天医学观察后,平安健康回到漳州。

  历经72天,医疗队员们纷纷表示,回家最想要做的,就是尝遍漳州美食,卤面、海鲜、妈妈做的饭菜,均是他们“日思夜想的家乡味道”。

  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在防护服上签名、写祝福,留下纪念。 龚雯 摄

  “到家抱抱我的两个孩子,吃家里的饭。”龙海市第一医院主管护师高艺滨说。

  “与患者们共度这段艰难时期,十分难忘。”医疗队队员、漳州市中医院护师游岚岚感慨道:“刚到时,武汉‘封城’一片寂静,离开时已渐现往日生机,想到这其中有自己的一份贡献,便感到值得。”

  游岚岚的家人们亦录制视频表达思念,给她带去力量:来自父亲的鼓励,“女儿很棒!等你回家,我下厨为你做饭。”两个外甥女稚嫩地说:“欢迎白衣天使回家,你是我们的英雄,也是我们的榜样!”

  生在湖北的张民元则感慨道,“在离开漳州的这段日子里,漳州市政府、各派出单位等都到队员们家中慰问、帮助照料家属,多个爱心企业捐款捐物,让我感受到漳州大家庭的温暖。”他还说,将继续回归岗位,竭尽所能为抗疫最终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回到医疗队员各自所在医院,早早等待着的同事、家属们呼喊“欢迎回家,致敬英雄”口号,高举“江汉应无恙,白衣载誉归”“春暖花开,英雄凯旋归来”“欢迎可爱的抗疫天使平安回家”等标语,摇晃着五星红旗欢迎医疗队归来。

  与家人、同事深情拥抱交谈,吃热腾腾的家乡卤面,在纪念防护服上写下名字和感想……一时间,医疗队队员们情绪激动,尽情享受着回家的喜悦。漳州市中医院护士吴丽榕生日已经过了,同事还为她准备了生日蛋糕。

  “家乡亲人、同事的加油鼓劲温暖着我。”医疗队队员吴伟强此时终于见到了父母,紧握着父母的手,这个大男孩声音有些颤抖,“其实有很多话想跟爸妈讲,但不知怎么说出口。”

  他的父亲吴耀怀表示,看到儿子平安回来很激动,也很自豪,“希望他继续发挥自己的能量,照亮他人。”

  漳州市中医院院长陈鲁峰说:“我们一直牵挂着你们,平安回来就好,谢谢你们为漳州、为漳州市中医院争光!”

  据悉,漳州市第二、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0名队员已于4月1日平安返回,最后一批将安排在4月14日返回漳州。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